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济成:王仕鹏突破成转折 男篮明晚打伊朗堪忧

2009年08月15日2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中国VS黎巴嫩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半决赛中72-68战胜黎巴嫩队晋级决赛。著名评论员徐济成在前方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论。

  外线发挥成隐患

  这场比赛和双方小组赛交手不一样,对方首先用外线打开了局面。王治郅之前面对的对手身高相对较矮,他很少利用勾手,今天第一次进攻就防住了。这场比赛中国队首先要注意篮板球,上次交手黎巴嫩篮板球就抢了不少。第二就是中国队要由外向内打,外线球员要给对方威胁,内线之间要相互呼应,第三是主教练,要注意用兵,轮换阵容能很好的起到作用。黎巴嫩队相比中国队更加有经验,他们与欧洲球队类似。当对方扩大防守时,外线球员突破太少,没有突破中国队就会很困难。看中国队如何来撕破对方的扩大防守。对方策略就是把中国队内线球员拉出来,如果内线球员出来他们就会选择突破。中国队要在快速反击中更加坚决,打了7分钟中国队的外线球员竟然还没有出手机会,完全去靠内线了。这场球打得好坏主要是看外线,两大投手王仕鹏和朱芳雨连篮筐都不看。中国队内线传球不少,外线发挥不好是中国队落后的原因。中国队一定要耐心,易建联拉出来接球完全丧失了他的威力,中国队打得不好不只是易建联或朱芳雨的问题。

  内线拉高位传球不是好事

  中国队前锋和后卫拿球要突破或传球,不能把中锋拉出来拿球,另外还要多抢篮板球,这是积极性的问题。黎巴嫩的传球很自如,中国的防守干扰不了对方的传球。易建联中投是反常规的打法,他的杀伤力应该在篮下,这个位置应该是前锋干的活儿,现在他们没有任何的攻击力。篮板球决定中国队是不是有翻身的好机会,中国队不能过于依靠一两个人,对方就很容易防住。中国队要学习弗罗曼的突破给你造成威胁,只有朱芳雨投中三分这才是正确的中国队。

  王仕鹏转折

  下半场只有中国队发挥外线的突破打开局面,希望这场和上场中华台北的比赛下半场成为转折点。王仕鹏连续两次上篮显示出中国队做出了改变,虽然第三次没有算,但是起到了杀伤对方的效果,中国队这种突破黎巴嫩根本防不住,上半场王仕鹏没有一次投篮,下半场他的经验发挥,突破了上半场的沉闷。王仕鹏下场后中国队没有真正的第二进攻点,外线球员不能打得太稳,稳是没有杀伤力的。中国队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让对方连续投中三分球,他们必须要找到进攻的办法。中国队改打阵地战,需要解决内线掩护的问题,这是中国队最困难的时期。中国队需要一把刀,按步就班的那样稳优势肯定保不住。这一节王仕鹏率队打出开局,后半段上场后当中国队再次遇到困难时他又显示出自己的作用。

  中国状态打伊朗堪忧

  中国队最后一节的阵容运动能力不如对手,场上没有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弗洛曼就像推土机,没有人可以防得住他。中国队需要拼下这场球,拼下来就等于有了世锦赛的资格。如果输了这场还要拼约旦队。中国队过早的换上易建联是个冒险,易建联上场也不防住对方的五号球员还不如让李晓旭多上场会。对方就是和中国队一直在肉博,此前中国队从未遭遇。中国队外线谁能突破谁就能发挥作用,大郅的突破进攻树立了榜样,他们的突破要更加坚决。易建联进攻也变成了突破,面对对方不讲理的防守,中国队只有一个办法就是突破。经过三节比赛才知道拿球要突破迎上去不是躲避。如今亚洲篮球讲究的是身体对抗,四强中有三支球队身体力量很强,中国队最后时刻要与对方比成功率。中国队最后一分钟要贯彻硬打对方,胡雪峰造犯规很聪明。中国队成功防守后互相传球打得非常好尽量的耗尽了时间,他们本场经历了很多的困难,以这个状态打伊朗会很困难。因为伊朗外线射手稳定,突破能力极强,还有一个西亚的姚明哈达迪。(大苦瓜)

相关新闻:

  • ·王仕鹏快打旋风激活男篮 突破法宝必成夺冠关键
  • ·中国队替补无能外线无力 险胜留下诸多致命隐患
  • ·姚明后谁才是亚洲内线霸主 黎巴嫩双塔堪比郅联
  • ·蓝领孙悦为中国保驾护航 关键犯规助阿联度危机
  • ·NBA球员双雄会成功复仇 王治郅发威完爆前队友
  • ·中伊亚锦赛交战完全记录 今朝已难复制昔日狂胜
  • ·对话易建联:与黎巴嫩太熟悉 自己脑子有些发热  
  •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必夺男篮亚锦赛冠军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迈过最艰难门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治郅PK佛雷杰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