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大难题困扰翔飞人五年 刘翔留级难比李宁之苦

2009年09月28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岩

  ……

  在震耳欲聋的看台上,很难用肉眼分辨并驾齐驱的刘翔和特拉梅尔谁前谁后。但刘翔撞完线就往地上一躺,所有人以为他夺冠了。他不过是被13秒15吓了一跳。

  说起来他自己都笑,“这是我今年第一场比赛,别人都已经准备回家了,我才刚开始。”于是他“灵魂附体,收不住了”。

  能快也不要快,成了教练孙海平的一厢情愿。只要余光显示对手比自己更接近终点,你指望刘翔不踩油门,那他还是刘翔么?

  很快确认的亚军身份没有妨碍刘翔庆祝。他绕场一周,享受着每个角度传来的欢呼,包括爱情告白,离场前甚至难得脱下比赛服抛给观众。冠军特拉梅尔就跟在后面不远处,像干了什么坏事一样没人搭理。

  除了“剥夺”特拉梅尔作为冠军应有的荣耀,刘翔还在甫一出场时打乱了正要鸣枪的百米飞人大战的准备节奏,也因接受中央电视台的场内采访而拖延了女子撑杆跳的颁奖仪式。伊辛巴耶娃站在领奖台前,面无表情看着刘翔和冬日那一来一往,没有一点脾气。

  这个场面,官方并不喜闻乐见。5年前筹划将大奖赛引入上海时,主办方期待借此带动这座城市的田径热潮。而经过五届比赛的培育,国内观众仍然过于厚此薄彼。

  为了防止“八万人”在刘翔赛后随即陷入冷场,组委会临时将110米栏比赛调整为压轴戏。按最初设计,刘翔之后还有男子100米和女子1500米的比赛,后者有幸躲过了跑的人比看的人还多的尴尬。

  黄金大奖赛公司总经理顾抒航说:“刘翔是来锦上添花的,没有刘翔我们去年照样要做比赛。从赛事经营的角度,我们一定不能赌在某一个明星身上。要不就只搞一个13秒的比赛算了,何必弄那么多陪衬。”

  事实证明,刘翔还是刘翔,陪衬还是陪衬。

  很难说博尔特11日宣布退赛和刘翔12日宣布补台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赴沪媒体的数量,毕竟媒体报名早在9月5日截止。不过一名法新社记者在办理注册手续时还是兴致勃勃地对徐敏说,在这里,博尔特不是新闻,刘翔才是。

  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几天来一直见缝插针滚动着这场比赛的预告片——真情刘翔,感动复出!不过,无论媒体们主观上想把“9·20”刻写得多么壮美,它说到底,无非是一个运动员受伤,养伤,然后重回赛场,简单无奇的流水账。

  家乡的观众们只为体育场贡献了3成的上座率,其中还有为数不少的赠票。几个南京来的小翔迷早早就订好了周日往返的动车组,却迟迟没有出手比赛门票,经验老道的他们要去观众入口处买“黄牛票”。

  最近几年的上海大奖赛,“黄牛票”是“折价票”的意思。记者隔空远眺刘翔在热身场地上进行准备活动时,身边的黄牛还在奋力推销,“10块钱就能看一场。”

  刘翔不会知道媒体把他复出的新闻和中美两国领导人并列,也不会知道相比之下门票价格的大落差。他仍然闷头扎在莘庄基地,静心健行。

  “日子还是像以前一样过,我蛮开心的。我觉得以前留给我的美好太多了,所以我的一点点遗憾会被大家放成很大的遗憾。”刘翔说,“大家好像把我复出的第一场看得很重要,我其实根本没怎么样,主办方希望我去比我就去比了。”

  王者新生?算了吧,写进广告词还不错,生活里哪来这么多跌宕和文采。

  留级生重读一年,补课自习,收复失地。刘翔心如止水,媒体自顾自high。在发布会现场和新闻中心,电视台、报社、网站的记者们,互相之间采访着对本次“重大事件”的看法。在印制精美的媒体手册上,刘翔是最先被重点介绍的参赛运动员,文字旁的配图却远在2004年夏末,身披国旗的他亲吻着奥运金牌。

  时至今日,好像也没什么照片能比它更代表中国人心中最美好的那个刘翔。人们一直无法找到他的替代者,于是只好对这场久去的繁荣继续保持沉迷和幻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