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杜威进“城”先“道歉” 绿城低姿态申花队放行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3月25日18:32

  既然是一出戏,一幕剧,就注定有落幕的那一刻。杜威转会风波,昨天下午随着申花一声“放行”,尘埃落定。绿城表歉意和申花高姿态,事实上都是双方权衡后的退一步,进两步。最后的三部曲,杜威,不再回头。

  回 归

  23日下午,杜威开着宝马车一路从杭州驶来,开进了康桥基地。杜威,回来了。

  当事人杜威换上了申花队服,主动来到申花基地,表明姿态,似乎转会风波的风势在收尾时刻急转而下。由于眼下球队投资人朱骏外出,杜威直接向申花领队郭光琪报到。老郭很官方地接待了杜威,“欢迎你按照相关规定回到俱乐部报到。”

  杜威并没有参加申花的随队训练,“已经快4点了,申花的训练也要结束了,所以杜威并没有参加训练。”杜威只是站在球场边,看着曾经的队友们。虽然他本人没有向外人流露,但是此刻他已心知肚明,新赛季将是各为其主了。今日回到申花,其实是为了彻底离开。

  致 歉

  就在杜威回到康桥的同时,绿城放下身段,官网上的一封道歉声明,表面上让申花扎足了台型。“堂堂一家俱乐部,还有他们的主教练主动道歉,我们觉得,绿城的态度是好的。”申花高层对绿城的做法,予以首肯。

  在这份声明中,杭州绿城俱乐部承认“提前和杜威签订转会意向”,“在申花与杜威商谈时,报警110寻找杜威”,“在转会未敲定时单方面提前召开发布会”,这些都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并因此向申花致歉。

  电话那头,吴金贵的嗓音有些嘶哑。他不愿对杜威转会的结果多表态,只是说申花方面会在官网上给出一个说法。这未尝不是另一种交易,丢了面子,换一个实惠。这个“栽”,绿城认了。

  放 行

  “申花,一直被太多人误解了。”申花的高层由衷感慨。“如今真相大白于天下,人们终于了解到底谁涂改了合约,了解了谁不仁不义在先。如果绿城真有理,他们为何不硬碰硬?”

  足球,本是一场游戏,但超过一定的“度”,便不由得人不争个高下。“申花一直都是以规则作为准则的球队,我们坚守这一信条。”杜威并不是申花的“非卖品”,早几年就想出送,只是静等更合适的机会。“我们要的,是一个公道。既然讨回了公道,就没必要一定断了人家的后路。”

  当初申花绿城谈判的一部分内容,是关于转会费加码。如今杜威成行绿城,500万转会费之外,申花有何新进账?“绿城有这么提过,不过我们最终拒绝了。这不是钱的问题,这是一个‘理’字。”

  杜威,终于“摆脱”了申花,投入绿城的怀抱。根据条款,本赛季在与申花的比赛中,杜威不得上场。杜威是一个敏感的爆发点,却不是申花绿城“剪不断,理还乱”的根源。如今,转会闹剧有些仓促,但还算圆满地收场,三方各有所得。但心结,似又多了一层。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