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杜威穿申花球服再回康桥 潜伏还是“回马枪”?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5:34
  当昨天杜威穿着申花球服再回康桥,不仅杭州球迷,估计全上海球迷都要集体昏倒,这究竟唱的是哪一出?“潜伏”还是“回马枪”?转会大戏的结尾演到这个份上,也算是百转千回。不过,回首这出冗长的剧集,最终的结局看似柳暗花明,实则落入俗套。

  周立波和关栋天的“拗断门”,最终走向和平分手。昔日兄弟没有彻底撕破脸面,毕竟,多年感情仍在。而申花绿城的“合同门”,和私交、友情统统无关,关乎的是法规制度。之前双方吵得不可开交,面红耳赤,都为了一个理字。换句话说,“合同门”中至少有一方违反规则,需要承担后果。

  从昨天的事件进展看,绿城公开道歉,显然是理亏者。而申花得理就放人,顺坡下驴,背后多少也有苦衷。某种程度上说,双方已经达成了默契。不过,这种默契之于足协的相关法规制度,其实相悖。一个最简单的道理,违规者必须遭到惩罚。否则,法规何来约束力?今后再有俱乐部如法炮制,又当如何处理?

  换句话说,一桩造成如此轰动,足以警示后人的转会事件,绝不能不明不白和解了事。谁违反了规则,谁就必须为此付出代价。中国足球就是因为充斥太多的人情世故,屡次照顾“特殊情况”,才一次次陷入泥潭中,难以自拔。评判杜威“转会门”,自始至终都只能有一个原则,按规矩办事。

  徐东海

  作者:徐东海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