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王宝泉扮黑脸先拿女儿“开刀” 球员险些被练吐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4月02日16:55

  说出“哪怕献出生命也要让中国女排重获成功”的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真的开始在训练场上玩命了。昨天上午8时30分,中国女排在全国近五十家媒体的关注下开始了首堂公开课。结果,众记者在训练场从8点半一直观摩到中午1点多,“王家军”首场公开训练就将近5个小时!无论从训练的密度、强度和长度来说,都达到了“玩命”状态。不少媒体用“魔鬼”来形容王宝泉的训练,但王宝泉自己却不以为然:“魔鬼教练?比起大松博文,我好多了! ”

  一天5小时算“热身”

  8天前,联赛四连冠教头、最佳教练王宝泉正式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4天前,新一届中国女排开始集训;昨天,“王家军”首次公开亮相。在近5个小时的训练中,新主帅王宝泉和新任领队胡进亲自上阵带领女排队员们训练。王宝泉说:“这周的训练以防守为主,这一段时间地面比较多,主要是一传、小球。中国队要实现快变风格的话,这些方面都必须提高,中国队在小的环节和技术,以及防守都和国外顶尖强队有差距。 ”

  这还不是最恐怖的,“现在只是属于调整期,下周开始真正上量”,王宝泉的意思是,“魔鬼”训练现在只是“热热身”。上任伊始,王宝泉曾说过:“我没有什么秘诀,只有苦练,练到技术全面。我选择的球员都很有潜力,但扛不住我训练强度的,只有走人。 ”一切也正如他所说,集训四天,王宝泉在训练时间上平均每天超过陈忠和时代3个多小时。难怪基地的工作人员感叹:“魔鬼”这次真来了。

  扮黑脸先拿女儿“开刀”

  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坚持大运动量,这是王宝泉带领个人能力并不是最强的天津女排八年七冠的“三从一大”精神。王宝泉认为,不是技术粗糙吗?那就多练,没有捷径。而在他的“魔鬼”精神下,连他的女儿也不能幸免,在集训的第一次训练中,王宝泉的女儿王茜就被爸爸骂哭了。

  训练结束,来自浙江的罗瑜趴在地板上放松,她告诉记者:“我还好,联赛结束后休息的时间比较长,有些人反应比较大,她们联赛刚打完就参加集训,身体反应比较明显。”据她说,这几天下来大家都充分感受到了王宝泉“魔鬼”的一面。比如说前天上午安排女排队员体检,下午的训练就被他延迟到了晚上8点,——“有人练着练着就想吐了。”据说这个被练得想吐的是来自上海的马蕴雯,刚随上海女排打完决赛的她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像马蕴雯这样的其实也不算什么。记者发现,很多队员身上都青一块、紫一块,有些地方是前面刚刚褪黄,后面又淤青了。

  “火星人”不看电脑和电视

  昨天下午,女排还开会重申了国家队的训练和生活纪律。王宝泉透露,队员睡前要收手提电脑和手机,保证队员们在11点前睡觉。对于媒体怎么看他,王宝泉表示自己并不在意,“嗨,这两天实在太忙了。我压根也没带手提电脑来,还真不关心网上怎么说我。过去我都有点私人时间,看看电视新闻什么的,这次来一次电视都没打开过。 ”无意间,他跟记者说,“来了这么久,昨天晚上我才睡着觉。 ”

  虽然球员已经觉得很累,不少媒体也把王宝泉的训练形容为 “魔鬼”,但王宝泉自己却不觉得什么:“魔鬼教练?比起大松博文,我好多了! ”20世纪60年代,大松博文的“意志排球”在国际排坛独树一帜,他以“魔鬼式”的训练带领日本女排创下连胜175场的奇迹,更使日本女排赢得了 “东洋魔女”的美誉。很多教练一直沿用至今的“三从一大”就是从他那里学来的。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