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刘翔:对伦敦奥运不抱很大幻想 我都搞不懂自己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0:32

  昨晚9点45分,本年度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男子110米栏结束,近来状态神勇的奥利佛以12秒99的成绩夺冠,打破了罗伯斯此前保持的13秒01赛会纪录,创下该项目本赛季最好成绩。刘翔则以13秒40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倒是队友史冬鹏冲到第二,人们的记忆中,有两人一起参加的公开赛事,刘翔输给史冬鹏,还是第一次。

  脚部旧伤刚好,却又开始饱受滑囊炎困扰的刘翔,这段时间状况并不好。即便人们还是愿意把他看做是六年前创造奇迹的那个中国小子,他走到哪儿都会遭受重重围堵,但刘翔早已不在巅峰状态已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比赛前,媒体采访刘翔教练孙海平时,后者承认刘翔“状态很差”,长时间没有经过系统训练,预期成绩只是13秒50左右。当然,比赛前包括一些业内人士在内,都认为刘翔和孙海平的这一定位太过低调,13秒50放在世界上,只是三流选手的水准而已。

  事实证明,刘翔孙海平两师徒的自我定位还是比较靠谱的。第5次参加上海赛,被安排在第5道这个最好道次的刘翔,起跑反应速度处于中游,前半程还处在领先集团,后半程就被奥利佛逐渐拉开距离,最后他和冠军的差距达到了近半秒的程度——室内世锦赛70天,迎来伤愈后第一个室外赛的刘翔,真的远不如从前了。

  冲刺阶段,通过慢镜头回访,人们可以看到一个有趣的景象:刘翔咬牙蒙头前冲——他确实没有保存实力,史冬鹏却在冲刺阶段往旁边瞄了刘翔一眼,因为两人中间的奥利佛已经远远在前,这让史冬鹏可以轻松看到落后自己半个身位的刘翔。比赛结束,史冬鹏迎来了自己面对刘翔的第一次胜利,只是在赛后,大批记者的镜头依然重重围住刘翔,放任史冬鹏孤独离去。

  至于伦敦奥运会,刘翔说自己没有考虑,他说他不会抱很大幻想,这其中的很多话让现场的记者都听不明白,最后刘翔尴尬地笑着说:“我自己都搞不懂自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