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宝泉或因病离开国家队 “女排换帅”扑朔迷离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9月02日11:14

   排坛泰斗岳金库支持王宝泉辞职 称若要拿命换金牌,太悲哀

  中国女排再次遭遇危机,主帅王宝泉身体告急提出辞职,女排的未来将何去何从?

  昨日,本报记者联系到排坛泰斗岳金库,作为老一辈排球人,岳金库对王宝泉的病情和女排的现状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宝泉辞职很明智,拿命换金牌太悲哀”

  记者:岳老,王宝泉因为身体原因辞职的事情您听说了吗?

  岳金库:嗯,听说了,可惜啊。

  记者:那您对于王宝泉提出辞职有什么看法吗?

  岳金库:完全理解,非常明智!王宝泉身体不好大家都知道,女排主帅这个位置实在太熬人了,宝泉能在女排最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甚至喊出了“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这样的话,这已经证明了他对于中国排球的感情,但真要拿命去换成绩换金牌,那就太悲哀了。

  记者:王宝泉这么拼命,女排的成绩还是没上去,您觉得女排的问题出在哪了呢?

  岳金库:现在的女排和中国足球有点像,基础太差,后备人才十分匮乏,这种情况指望一个王宝泉力挽狂澜不现实。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人才还想出成绩,那不是痴人说梦嘛。排球不能急功近利,不栽树就想吃果子,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

  “陈忠和不一定出山,其实教练不缺人”

  记者:王宝泉辞职后,女排又要面临再次选帅的问题,外界说法认为陈忠和会再度出山,您怎么看呢?

  岳金库:我看陈忠和不一定会出山。现在女排的状况谁来都未必好使,陈忠和和郎平是最好的人选,但是人家不一定愿意接这个帅位。换帅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关键还是要大胆起用新队员,尽快让新队员成长起来。

  记者:如果陈忠和不接这个帅位,您看好谁呢?

  岳金库:其实教练位置不缺人,不是还有胡进嘛,另外我也看好几个人选,比如上海的张立明,江苏的薛永业,都可以试一试,就看排协敢不敢了。

  记者:作为中国排坛公认的泰斗级人物,您是否愿意出山呢?

  岳金库:哈哈,现在可不行喽,都70多岁的人了,这把老骨头还出山让人笑话,如果倒退10年我倒是敢接手,看到女排现在这个样子真是着急啊。

  本报记者 周松

  王宝泉:总感觉恶心

  目前,身体状况不佳的王宝泉已经回到了天津,并且接受了医院的检查。

  在宁波机场的候机大厅,很多记者等到了准备回家的王宝泉和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面对记者的提问,李全强指了指身边的王宝泉对记者说:“宝泉太累了,压力也大。”而右手一直捂着胃部的王宝泉更是对记者说:“我这胃总感觉恶心。”当王宝泉准备登机时,有记者对他说:“王指导,您瘦了,要保重啊。”王宝泉转过身来与记者挥手告别,“瘦了?唉……回见吧。”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