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皓输球仍获刘国梁肯定 称他已逐渐摆脱依赖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5日20:34
直通赛,王皓
直通赛,马琳
直通赛,张继科
直通赛,许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19点,直通鹿特丹201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国男子乒乓球队选拔赛继续在山东诸城进行。在第一小组第二轮的比赛中进行了一场焦点站,亚运会单打冠军马龙对阵世界冠军王皓。最终经过6局的较量,马龙以4-2战胜王皓取得了小组出线权(6局的比分分别是16-14/8-11/11-9/9-11/11-9/12-10,马龙在前),中国乒乓球国家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做为央视的解说嘉宾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马龙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名列第七,入想拿到世乒赛的资格必须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打进决赛,此次比赛可谓背水一战,必须要破釜沉舟。王皓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排名第一,只要在第二阶段打进前八就可轻松获得世乒赛资格。

  两人最近交手过两次,在2010年的亚运会男单决赛中,马龙是以4-1战胜了王皓,而在2011年的阿联酋公开赛上,王皓战胜了马龙还以颜色。

  赛前刘国梁介绍了两人最近的状态,刘指导表示,王皓最近的状态没有达到最佳,他参加了五站公开赛,再加上之前的直通赛第一阶段,这次比赛可以说是他的第七站比赛了,这样一会在欧洲一会在亚洲,王皓时差还没有倒过来,另外参加这么多比赛对他的体力消耗很大。马龙只参加了两站公开赛,其余时间一直在北京进行冬训,他属于以逸待劳,他的体力精力非常充沛,这是他能够取胜的优势。

  刘国梁认为王皓和马龙的的技战术水平非常接近,但是两人这次比赛的目标不尽相同,对于王皓来说打进前七就可以了,比赛会相对轻松一些,这次第二阶段的比赛可以看成是一次练兵,但是马龙这次比赛的压力会大一些,正如他在赛前所说,他必须要打进决赛。

  第一局比赛,马龙一上来以8-3领先,刘国梁点评到,马龙前两局会占一些优势,他的准备比较充分,而且体力充沛,他的调动更积极。但是随后马龙被王皓以11-10反超,好在马龙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经过一段拉锯战之后最终以16-14成功拿下第一局。刘国梁认为,王皓还是稍微慢一些,虽然他也讲究调动对手,但是身体状态对他还是有些负面影响。

  第二局比赛王皓以11-8扳回了一局。比赛进行之时,刘国梁谈到王皓最近的成绩一直很稳定,虽然在五站公开赛中只拿到了一站冠军,但是在外战上从来没有输过一场比赛。

  蔡猛问刘指导为什么只让马龙打了两站公开赛,刘国梁解释到,这个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马龙的脚有伤,这个从亚运会时候就有了,二是马龙的积分较高,少参加比赛对他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第三局马龙以11-9再下一城。在局间休息时,刘国梁提到了一个细节,场边的马龙是有教练在做指导的,而王皓却是独自一人。刘国梁爆料到,不带教练自己打比赛是王皓主动要求的,因为不论是世乒赛还是奥运会,打到最后决赛往往都是我们自己人打自己人,这个时候我们教练都是不出场的,王皓这样做可以提高自己应对比赛的能力。

  刘国梁介绍到,其实王皓的主管教练吴敬平就在现场,但是却不去指挥,而马龙的主管教练不在现场,但马龙赛前特意请来了李晓东来为自己做指导。刘国梁说王皓的优点就是听话,缺点就是依赖性太强。在这种内部选拔赛上王皓不带教练,对他自己的提高会很大。同时也说明王皓开始动脑子了,开始用心了,开始慢慢成熟了。

  第四局王皓11-9扳回一局。刘国梁再次提了一个细节,在有死球之后,马龙是跑着跳着去捡球的,而王皓是走着去捡球的,这一点从侧面证明了马龙的体力要比王皓好得多。蔡猛问刘国梁直通赛之后除了出线的选手之外,其他参加世乒赛的选手会怎样选拔。刘国梁解答打这个需要教练组来讨论,会根据对手情况讨论谁参加会更有利,所以说这次选拔为各位国手提供了一次公平竞争的机会,可以通过这次练兵发现问题,也有利于我们在秘密集训时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第五局马龙以11-9赢下比赛,刘国梁发现之后王皓身体不对劲,王皓在下场之后立马叫来了队医,他一直扶着自己的腰,刘国梁也马上走下了解说席,到场地下面察看情况,

  经过处理后王皓重新回到了赛场,但是第六局还是以12-10败下阵来,最终王皓2-4输掉了比赛。

  赛后刘国梁在问询了王皓的伤病情况后当着王皓的面对他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刘国梁肯定了王皓的调动,但是接发球还是有点问题,另外王皓总想一板挑死对手,但是马龙对他很熟悉,很难做到一板挑死,挑国外选手还好说。

相关新闻:

·直通赛-马龙4-2王皓获小组两连胜 李平4-2刘燚
·直通赛-陈玘3-4惜败许昕 小组遭两连败出线渺茫
·王皓输球仍获刘国梁肯定 称他已逐渐摆脱依赖性
·王皓:激烈竞争造成腰部新伤 能否坚持仍是未知
·吴敬平:马琳打左手办法少 郝帅一场球影响一生
·5日赛果:马龙4-2王皓晋级八强 许昕4-3胜陈玘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