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深圳红钻VS成都谢联

特鲁西埃:国足唯一明星李玮锋 感受降级也不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沈坤彧
2011年10月14日09:54

  谈卡马乔

  中国足球没球星,也没造星的人

  特鲁西埃:你还记得我两个月前是怎么说的?我说自己不看好卡马乔。他们现在找来了卡马乔,但又怎么样呢?中国足球的问题不是出在教练身上,你们之前那个中国教练(高洪波)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他带来了非常好的成绩,中国队在他的带领下从来没在主场输过球,他们甚至还击败了法国,1比0。

  东方体育:尽管很多人认为卡马乔不该为输球负责,但他现在无疑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特鲁西埃:他需要耐心和宽容,我可以理解,当球员犯错的时候,他会非常气恼。球员在场上总是太快作出错误的决定,他们不知道应该等待一个更好的时机。他们来不及地要在第一个机会出现时逮到它,但有时候也许他们离球太远了,却不知道该对自己说,应该再等等。卡马乔要耐心地教他们,对他们做出解释。所以他得宽容,得接受错误。卡马乔是个好教练,但他适合带已经成型的球队,不适合从基础抓起。打个比方,你对球员喊,“快,动起来。”他说的没错,但问题是,怎么个动法?球员不知道,你得向他们做出解释。

  东方体育:如果你是卡马乔,你会不会也换掉大部分上任教练选中的主力?

  特鲁西埃:这个答案我现在给不出来,但我们不能因此而指责他,我们按照自己想要的效果寻找球员。他做得好与不好,我没法说,因为我不在他的位置上,但是我可以理解,如果他今天选了这名球员,这就是说他觉得这名球员会发挥最好的作用。这是他按照自己的足球哲学而做出的选择。

  东方体育:如果中国队这次小组赛被淘汰了,未来三年将面临没有比赛可踢的局面。继续花高薪留住卡马乔还有用吗?他留下来又可以做些什么呢?

  特鲁西埃:他应该着手为2015年的亚洲杯作准备,建立一支新的队伍。让球队年轻化,准备2018年的世界杯。应该着眼于那些19、20岁的年轻球员。

  东方体育:但是国青已聘请外教了。

  特鲁西埃:这个并不冲突,他应该和青年队的教练建立紧密的关系,关注更多年轻的球员。

  东方体育:中国近年很少涌现富有天赋的年轻球员。

  特鲁西埃:在前不久的大运会上,有10家日本足球俱乐部派出了自己的球探,在足球场上寻找具有潜质的年轻球员。而我们呢?一个都没有。这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中国没有球员,二是管理足球的人没有正确的意识。直到现在,中国都还没有一支备战2018年世预赛的球队,而看看日本,已经有3、4名左右17岁以下非常的出色球员了。在技术领域,中国没有天赋的球员,而且一切足球的教育也是错误的。要修整现在的指导方针,要重写一本中国足球的《圣经》。做这些事情,起码要8年。然后,再去找教练,无论哪国的,日本的法国的,都无所谓。重要的是,不能再这样踢下去了,在过去20年里,中国足球完全没有进展。

  东方体育:中国足球现在没有一个具有国际声望的球星。

  特鲁西埃:在中国,既缺乏真正的明星,也缺乏造星的人。唯一的明星,就是天津那个头发卷卷的中卫(指李玮峰)。没有标志性的球员,没有本国足球的象征。象征是什么?在法国,有本泽马、古尔库夫、纳斯里,他们都是足球界的领军人物。而在中国,什么都没有,没有足球先锋,一切都是平淡无奇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