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40年大事记:两度巅峰7夺冠 现在正爬坡

2011年11月14日12:00
来源:搜狐体育

  2011-现在 亚锦赛再夺冠止颓 世界杯呈爬坡趋势

  大事:

  2011年08月 大奖赛总决赛第八 连创历史最差记录

  2011年09月 亚锦赛夺金 时隔六年后再称冠

  2011年11月 世界杯三甲有望 手握直通伦敦主动权

  在相继赢得舟山站和北仑站国际精英赛的两冠后,中国女排在瑞士赛上分别以0-3负日本(二队)和1-3负美国收获季军,随后在俄罗斯总统杯上以3-2力克巴西(二队)夺魁。在随后较为重要的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相继以2-3负塞尔维亚、1-3负泰国、0-3负俄罗斯、2-3负意大利,从而以四战皆负排名第八创历史最差战绩收官,并且分别出现过14-25、12-25和11-25的单局超低分令人心悸,而高开低走的趋势也让主教练俞觉敏的执教能力一度被质疑。

  大奖赛的低迷表现让中国女排出征亚锦赛的前景难以乐观,但是女排姑娘们稳扎稳打在依次以3-0轻取朝鲜、印度、哈萨克斯坦、伊朗、中华台北和越南队后,半决赛激战四局以3-1力克韩国队斩获世界杯资格,最终决赛同样是以3-1拿下日本队,在时隔六年后重夺亚锦赛冠军。尽管中国女排在本届亚锦赛中未能与卫冕冠军泰国队交手略有遗憾,但是八连胜闯关仅丢两局,并且连克韩日重拾信心,呈现出触地反弹的爬坡势头令人欣喜。而临时加盟的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的强势回归,也为主教练俞觉敏备战世界杯提供了优化技战术打法的机会。

  低调出征世界杯的中国女排在第一阶段险些以2-3掀翻卫冕冠军意大利队,随后在决胜局4-8落后时反超到15-13力擒东道主日本队,第二阶段分别战胜多米尼加和阿根廷顺利闯关,第三阶段在以2-3惜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后,依次拿下塞尔维亚和韩国两队,将比赛成绩提升到六胜两负积19分暂居第三,从而手握直通伦敦奥运会的主动权。(搜狐体育 胡延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