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米18个月首次被判点球 争议背后牵出几多冤案

2009年09月21日0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搜狐体育讯 在对阵卡利亚里的比赛里,国际米兰被吹罚点球,比分一度0-1落后,但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逆转取胜。因为比分逆转,所以那个点球也就不具备实际意义,不过不容忽视的是:这是18个月来,国际米兰第一次被判罚点球。

  回顾历史,国米上一次在意甲中被吹罚点球,还是07-08赛季。在2008年3月2日,国际米兰0比1负于那不勒斯的比赛里,裁判吹罚了一个点球。当时,塞萨尔出击时扑倒了对手的加尔加诺,裁判吹罚点球,但萨拉耶塔的射门被塞萨尔扑出。从那之后,在长达18个多月的时间里,国际米兰一直没有被吹罚点球,为这件事,蓝黑军团上赛季一度惹来了巨大争议,比如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就嘲讽国际米兰:“那支球队一年都不会被吹一次点球。”

  需要指出一点,考虑到这18个月中,有两个夏季休战期,所以真正的争议,集中在上个赛季,上个赛季国际米兰全季没有被吹罚一个点球。这自然引发了一个问题:国米夺冠是靠裁判的吗?国米不被判点球,是否代表着国米防守真的很干净呢?《罗马体育报》在上赛季末曾经做过一次相关的专题,疯狂的罗马媒体,研究了国米上赛季的每一轮比赛录像,拿着放大镜仔细寻找,最终找出了4个争议。

  不妨罗列一下这四大争议:其一,上赛季联赛第9轮,国米0比0平佛罗伦萨,当时帕奇尼的射门打在布尔迪索肩部,这该是个点球,但罗塞蒂没判;其二,联赛第10轮,国米2比1击败雷吉纳,当时科尔多巴与科拉迪在禁区内一起倒地,这有点球争议;其三,联赛第13轮,国米与尤文激战,蒙塔里抢断时放倒了马尔基奥尼,这是个争议;其四,第20轮,国米1比0胜桑普,科尔多巴对帕奇尼有疑似的犯规。随后媒体做出结论:如果,这四个点球全部被吹罚,如果这四个点球全部被罚进,那么国际米兰就将减少7分;再算上米兰德比战,阿德的那个手球的话,国米将少9分--尽管那个赛季国米是以10分优势夺冠,但一旦这9分真的被扣掉,那么谁夺冠就不好说了。

  当然,罗马媒体的这种立论,未必合理。因为这四个所谓的点球,本身就存在一定争议,而且这毕竟是罗马媒体拿着放大镜找来找去才找出的四个争议。如果细扣规则,这4个点球或许可以吹罚,但是一旦这种“球打手”“疑似接触”都被吹罚点球,国际米兰又会多得多少点球呢?事实上,上个赛季,国际米兰不过只得到了4个点球而已,只有卡卡一个人主罚点球数的近1/2。国米的点球总数,是AC米兰的1/3,甚至热那亚、博洛尼亚这种级别的球队,得到点球的数字都是国米的两倍!

  从上个赛季的情况来看,国际米兰一赛季不被判点球的同时,蓝黑军团本身也没有得到几个点球。这证明,裁判在吹罚国米的比赛时,往往承担着巨大的压力,所以一些“可判可不判”的球,都选择了不判。当然这容易惹来争议,但硬要说国米得到了多少好处,这就有些过于偏颇了。

  有趣的是,同样是《罗马体育报》,上赛季还曾研究了AC米兰所得到的那12个点球,有三个存在巨大争议(第14轮,米兰对阵巴勒莫,帕托赢得的点球;第20轮,米兰对博洛尼亚,赞布罗塔赢得的点球;第33轮,米兰对巴勒莫,安布罗西尼赢得的点球)。此外还有三个属于“可判可不判”的点球。若以罗马媒体的态度来看,AC米兰的一半点球都存在疑问,这就有些太过了。

  好在,裁判对于国米比赛的谨慎态度,随着时间的进行已经发生了改变。本赛季国米4轮联赛下来,得到1个点球,被吹1个点球,两个球都没有争议。这显示出,意甲的裁判水平经历了“电话门”事件后的筛选淘汰后,正在稳步成长。过多的执拗于个别的判罚,这就没有必要了。


  解密:米兰战意甲前先听欧冠主题歌 莱昂纳多自有深意
  意外:意外出阵竟扭转米兰颓势 被废之人恐成红黑新宠
  内讧:最后救星也对小罗不满 球王被曝即将返巴西踢球
  变阵:米兰拼凑双翼打出最好效果 老少组合成意甲奇景
  英雄:米兰救世主早得卡卡钦点 小罗怎配与此君抢10号
  评分:米兰VS博洛尼亚评分:门将最佳 皮波帕托不及格
  现场:组图:队友拥抱西多夫 帕托失良机令主帅头疼?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