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申花告别丑闻后关注度下降 球迷幸福感远超鲁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3日07:45

  移情《申花蓝豹》 别恋《申花周刊》

  本报记者 王东生 陪伴申花队走过2003年的上海球迷一定不会忘记那年那月印有“申花蓝豹”字样的薄薄的全彩杂志。有人在2001年就曾经看到过,也有人说是2002年之后,才有《申花蓝豹》的诞生。

  虽然眼下还无权威部门发布《申花蓝豹》杂志的诞生和谢幕的具体年月,但没刊号的现实,明白无误地证明着它的确是一本非公开发行的杂志——按照当年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运营规定,这杂志是免费派送给球迷和赞助商的——当然,每期刊印出来后,申花方面总是会给沪上各大媒体的记者老师们邮寄一本,客气地说是以期指导,实为传播一下俱乐部头头脑脑们所发出的声音。

  有些刻薄的读者对那时的《申花蓝豹》会给出这样的评语:一篇说教文、两篇表扬信、三篇英雄是怎么成长的……但其实这本看起来有点“野路子”的蓝豹在大多数球迷读者中,并不见得一无是处,尤其是在一些女球迷看来,尤为如此。特别是看到自己所钟爱的球员刊登在《蓝豹》上的时候,她们还是会发出高分贝的尖叫声——当然在众多新闻采编人士看来,这本杂志的品质有待提升的空间,还是巨大的。

  2005年,随着吴冀南出任申花总经理后,对申花队刊《蓝豹》的生产经营模式进行了改革——在这位曾担任过上市公司的老总看来,不能盈利的经营队伍是没有资格浪费一分钱的。为了执行新任总经理的工作思路,俱乐部工作人员在报纸上读到了吴冀南推行的四字方针:开源节流。

  具体到编印《申花蓝豹》这件事情上,如何节流便是申花俱乐部考虑的实际问题。在经过严格的核算成本之后,申花方面决定放弃此前的杂志制作合作方,并且主动地找到了长期以来以申花报道为重头戏的《东方体育日报》合作,而后者的制作报价也让申花方面完成了“节流”方针的落实。

  随后在2005和2006的两年里,由申花出资、东体出品的《申花蓝豹》,严格执行新闻选题策划、采访、组稿、校对、编版、付印等程序,已然一份正规刊物在申花球迷中流传,传阅率之高也是前所未有。诸多球迷纷纷认为值得保留做纪念。

  可惜这样的高潮在2007年并没有得到延续——随着申花增资扩股之后,两年的东体制造的《申花蓝豹》终成绝唱——现如今《申花蓝豹》的读者纷纷“移情别恋”了起来——东体每周推出八版《申花周刊》——蓝色畅想曲在另外一处重新奏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