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申花告别丑闻后关注度下降 球迷幸福感远超鲁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3日07:45

  《足球上海滩》,原汁原味原生态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凡是喜爱申花的球迷对姬宇阳这个名字显然不会陌生,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开始跟踪报道申花,作为文字记者这资深度就不用多说了。那么他是怎么会来到电台客串起了主持人这个行当?说起来“足球上海滩”的诞生也就是他和刘阳两个人聊天给聊出来的,由于经常在电台另一档节目“强强三人组”合作,两位总有种言不尽兴还有更大空间发挥的感觉,一合计不如干脆再开一个新节目好了,不走脱口秀的路子,只找嘉宾来深度采访、并且就围绕“上海”、“足球热点话题”这两个概念做文章。

  都说这万事开头难,他们碰到的第一个难题就是给节目起个什么名字好呢?光这个就想了很久,“老姬一开始起的是‘申花故事’,后来一想总不能全以申花为题,这样未免狭窄了些,改成‘足球上海故事’吧又觉得有点别扭,最终定下现在这个‘足球上海滩’,大家都挺满意的。”刘阳说起了这节目的源头,接着就是如何用电台广播这种传统媒介做出与众不同的感觉?节目包装也很重要,借用微博这个时下流行的平台会是个不错的选择,每期节目播出前,他们都会像电影预告片那样在微博上放一个精心剪辑的宣传片,不仅包含节目中的精华部分,而且每次都会选择一个应景的背景音乐。

  这就不得不提一下姬宇阳最难忘的第一期节目,那是掐着中超转会落幕这个时间点做的独家揭秘,合着“坚持到底”这首歌,几位关键人物朱骏、杜威、郜林和吴金贵逐一给出了自己的说法,“转会市场12点关闭,当时不确定的事情太多了,但我们坚持每个当事人都应当有说话的余地。”于是等姬宇阳做完最后一个连线然后剪辑完成已经是凌晨3点事了。

  如今体育节目的竞争很激烈,网络最快、电视覆盖面最广,那么作为电台节目“足球上海滩”的优势在哪里?“原生态。作为文字记者,如果采访对象不善言辞你可以帮忙润色,然而在这里就不一样了,连主持人的声音都是配角。”在姬宇阳看来,电台录制这种特别的方式令被采访者的意图能原汁原味体现出来,“电视录像的时候摄像机往那里一架,接受采访的人往往会很紧张,而我们无论是电话连线还是现场录音,都能让他们感到非常放松,就像普通的聊天一样往往能畅所欲言。”

  从3月到现在已经播出了20多期节目,回头算算老布、姜坤、冯仁亮乃至谢晖、祁宏、李玮峰等等几乎将上海滩上各路热点人物一网打尽,尤其是最近一期打假扫黑专题,连线李承鹏那段成了不断被转载摘录的热点话题。节目在球迷中慢慢也做出了口碑,它在微博上的粉丝已经有了4500多个,至于收听率则以平均0.5%排在第5位,以900万为基础的话也就是说每期都有14万观众在守候着它的播出。

  “通过节目我们自己也学到了不少东西,媒体在报道中往往缺乏专业解读,比如这期打假扫黑专题节目的嘉宾是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委员的资深律师刘瑄,他就会从专业角度把协查、立案侦查等时常见诸报端却总被误用的概念解释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听众们听后心里就有底了。”让姬宇阳他们高兴的是越来越多的申花球迷成了收听节目的主力军,由于不仅每周有两次重播,官网上还推出了在线收听,没在上海或者错过了首播时间?没关系,上海足球的幕后故事和热点话题你随时都能一起分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