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揭刘翔劲敌背景:练过橄榄球“年事高”机会不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5日11:28
  随着在卡尔斯鲁厄站以7秒40的成绩夺得男子60米栏冠军,美国名将奥利弗已经完成了他在国际赛场上的18连胜。在罗伯斯频繁受伤的情况下,新崛起的奥利弗已经成为刘翔在今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乃至明年伦敦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

  今年29岁的奥利弗比刘翔大一岁,可以说是大器晚成。奥利弗是一名天才型选手,“天才”并非单指他在跨栏上的天赋,而是指他的综合运动素质。在练跨栏之前,奥利弗是一名橄榄球运动员。奥利弗的父亲是一名优秀的400米栏选手,但他最初并没有继承父亲的田径事业,而是参加了自己就读的霍华德大学的橄榄球队,并随球队夺得了两届全美大学生联赛(NCAA)冠军。

  2006年,奥利弗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柏林站上以13秒25的成绩战胜了名将阿兰·约翰逊和新秀罗伯斯,一战成名。但那时外界依旧没把他列入超一流选手范围。直到2008年美国奥运测试赛,奥利弗跑出12秒95的成绩,成为历史上第11位跑进13秒的短跨选手,他才真正引起人们的关注。在之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奥利弗以13秒18摘得铜牌,就此宣告自己跻身超一流选手行列。

  因为练过橄榄球,所以奥利弗的上半身肌肉非常发达,爆发力惊人,被人称为“机器奥”。奥利弗性格乐观,从来不认为男子110米栏就是刘翔和罗伯斯的天下。2009年,奥利弗来沪参加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受本报之邀做客城隍庙,他那时就放言:“刘翔和罗伯斯都很优秀,但我会比他们更强!”

  不过,一身强健的肌肉也给奥利弗带来了“隐患”。孙海平教练曾分析说:“奥利弗的 "块头"对跨栏运动员来说太强壮了,会给他的下肢带来很大的负荷,受伤的概率也会高于其他运动员。”奥利弗在自己的跨栏生涯中已多次受伤,在卡尔斯鲁厄站比赛中,他又拉伤了自己的小腿。可以说,已不年轻的奥利弗现在也面临和刘翔一样的挑战:克服伤病困扰。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