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8000学子将演别样精彩 四大名将点主火炬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12日13:31

  如何点燃主火炬以及主火炬手身份向来是大型运动会开幕式中的最后悬念,开幕式副总导演董全海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运动会的火炬永远是由运动员来点燃,因为运动会的点火主要反映的就是体育精神。因此,主火炬手的目标基本锁定现役运动员。刘翔、易建联、何姿和孙杨四名明星运动员被看作是主火炬手的大热门。

  刘翔

  重温梦开始的记忆

  10年前,刘翔以华东师范大学学生的身份参加了北京大运会,在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他以13秒22收获了人生中第一个大赛冠军。刘翔与大运会颇有渊源,他将大运会看作是自己“梦开始的地方”。作为家喻户晓的体坛明星,刘翔成为本届大运会主火炬手的最大热门。

  刘翔此前一直在莘庄基地封闭训练,备战大邱世锦赛,他并不参加本届大运会,但前日他被拍到抵达深圳的照片。据了解,刘翔将于15日出席一个与大运会有关的商业活动,但即便如此,也不需要提前近一星期来到深圳,何况眼下正是备战的紧要关头,因此他极有可能担任主火炬手这一重任。

  易建联

  深圳培养的男篮新领袖

  在姚明退役之后,易建联挑起中国男篮大梁成为新的领军人物。虽然易建联不参加本届大运会,但作为深圳本地培养的运动员,他极有可能成为主火炬手。在结束斯杯之后,易建联已经返回北京,并于16日赴伦敦参加海外集训。目前易建联正处于休整期,他有充分的时间来深圳参与这一仪式。

  何姿

  “梦之队”未来一姐

  在郭晶晶退役之后,何姿成为跳水“梦之队”一姐的有力竞争者,与易建联一样,她也是一名从深圳走出来的体坛明星。在不久前的上海世锦赛上,何姿收获了一枚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和一枚单人3米板的银牌,本届大运会,她将参加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

  孙杨

  中国军团人气王

  刚在上海世锦赛上刷新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孙杨被认为是中国体坛继姚明、刘翔之后的新领军人物。本届大运会上,孙杨也是游泳队中的一员,他不仅拥有冲金实力,还拥有帅气、阳光的外表,是中国军团中人气最高的运动员之一,他成为主火炬手的可能性也十分大。

  在10日的开幕式彩排中,孙杨现身现场,留下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到时候会给大家一个惊喜”,这句话让人充满遐想。
[上一页] [1] [2] [3] [4]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