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我不魔鬼谁魔鬼” 王宝泉:距离恐怖还有差距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2日17:25

  昨天,中国女排新帅王宝泉在漳州训练基地,让全国媒体见识了什么叫“魔鬼训练”,什么叫“狠”。全天起码8小时高强度训练,让队员感到了王宝泉的“恐怖”,他用行动告诉队员,我不魔鬼谁魔鬼!

  满地找牙仅是开始

  记:恐怖也许不太准确,但您的训练强度很让人震撼。

  王:现在的训练以调整为主,真正的大运动量还没来呢。

  记:第一次完全融入到中国女排当中,您有什么感受?

  王:教练班子和运动员都非常上进,大家训练很努力。有的队员在联赛中休息时间长,一加量身体反应比较大,但一直在坚持,我很感动。

  记: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接触这种高强度训练,能否尽快适应?

  王:第一天训练时有人不适应,现在好多了,大家基本上都适应了,训练气氛很好。

  记:您很“魔鬼”。

  王:魔鬼教练?比起大松博文,我好多了!

  主攻必须会接一传

  记:伤兵王一梅和薛明恢复得怎么样?

  王:她们的恢复情况比预想得要好,都进行了完整的训练,进攻扣球不错,但与以前比有差距。

  记:上海籍主攻杨婕被人看好,您怎么看?

  王:她是重点培养对象,力量很好。别看她身材较高,但脚下灵活。但技术很不全面,需要时间打造。

  记:看您第一次训练,感觉您的重点在主攻?

  王:对呀,副攻手身材高大,一传较差,主攻手就必须会接一传,还有防守也要加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证战术体系的完整。这两天我一直在盯主攻,包括对她们的接发球和防守训练。

  伤病我会控制

  记:山东队二传手王男因伤回地方队了,不知道情况如何?

  王:王男膝关节有些伤病,我暂时让她回去。现在把江苏队二传手李慧叫来,顶替她一下。

  记:高强度训练,伤病也会多,我们如何控制好?

  王:我们有按摩师帮助球员恢复身体,解除疲劳,并在训练中增加球员的营养。此外,我们的队医会和队员、教练保持着密切联系,只要有情况,我肯定会控制。

  跑着打从自己做起

  记:感觉您在训练中都快成为球员了,与她们一起摸爬滚打。

  王:主教练亲自动手训练运动员,会带动大家的积极性,陈忠和以前也是这么做的,这也是我在天津队的一贯做法。

  记:您是用跑动让全队跑起来吗?

  王:我要激发运动员的热情,把压力转变成动力。

  记:今年比赛不少,您如何把握全队?

  王:这个阵容能打出什么水平还很难说。无论胜负,我们都要有自信。无论胜负,我们都会努力,也希望大家给我们一些时间,我们会全力以赴地拼好!

 (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