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NBA25年最成功状元:邓肯堪称异类 皇帝救骑士

来源:尚篮
2010年04月09日11:22

  威克森林的“异类”


  蒂姆·邓肯就是一个“异类”,他不同于其他美国本土球员的张扬,却用朴实无华的技术让所有人为之赞叹;他从没有肯扬·马丁张扬的激情,却用最实用的打板投篮让对手望而生畏;他更没有加内特出色的爆发力,却总能用高举在头顶的手抢下篮板扣篮得手。1997年,“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征战NBA还不到10年,作为中锋来讲,这正是自己的巅峰时期。但罗宾逊却因为邓肯的到来,主动放弃出手次数,把更多的机会留给了邓肯这个新人。

  哪怕马刺从没有得到过邓肯,没有过那四次总冠军奖杯,就算邓肯从未加入过NBA,这个小伙子对于他的家乡——维京群岛、他的大学——维克森林来说,都是一个传奇,是后人无法逾越的大山。

  很少有球员在念完四年大学后参加NBA选秀,还能进入乐透,成为球队看中的可以依仗并改变命运的球员。NBA更看重的是潜力、身体,而不是扎实的基本功。可能在大学四年的熏陶,可以让你有一个很成熟的心智、稳重的性格,但是这四年同样让你从冉冉升起的新星变成毫无价值的老油条。邓肯则不同,从大一到大四,他的进攻手段从未改变过,永远是如此乏味。接球后背身单打,冷静地半截篮,打板入筐、即便是现在,邓肯每个晚上依然在这么做,只是如今的他更多的时候为队友策应,腾出进攻空间,送出助攻。不得不说,选择邓肯是马刺最幸运的事,波波维奇曾说,如果邓肯今天退役,第二天他也会选择告老还乡。

  但对于邓肯来说,篮球并不是他最初热衷的运动,在接触篮球之前,邓肯曾经是维尔京群岛著名的游泳健将。13岁时,邓肯已是全美男子400米游泳比赛中的佼佼者。即使到了现在,他仍是维京群岛50米与100米自由泳的纪录保持者。他的姐姐翠西亚曾经代表维京群岛参加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游泳比赛,她说:“我从不怀疑邓肯会成为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游泳选手,他绝对有实力与全世界的顶尖好手对抗。”邓肯的母亲在他刚刚接触游泳的时候给了他很大的支持,母亲将工作排在夜班,如此她才不会错过邓肯的任何一场比赛,并督促他成为出类拔萃的运动选手。“她是我的头号支持者。”邓肯说:“在比赛中,她永远都是呼喊声最大的父母。我总是能在人群中听到她为我加油的声音。”1989年,飓风毫不留情地袭击了维尔京群岛,家乡唯一的游泳池被毁坏。不久后母亲也因病去世,在缺少了母亲的鼓励和健全的游泳场馆后,邓肯没有了继续游下去的动力。并在此时,迷上了篮球,一发不可收拾。

  在威克森林大学、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邓肯都上演着他的传奇。如今,传奇依然在继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