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NBA25年最成功状元:邓肯堪称异类 皇帝救骑士

来源:尚篮
2010年04月09日11:22

  克利夫兰的救世主


  克利夫兰这座小城市真的是赚了,篮球让克利夫兰人的业余生活不至于低调得无味,詹姆斯为他们带来了从未见过的辉煌。

  第一年,詹姆斯拿下最佳新秀,有人说,这样的荣誉应该给安东尼。因为掘金打进了季后赛,而骑士只有35胜47负。第二年,詹姆斯入选全明星,又有人说,安东尼也应该入选,因为骑士的成绩依然没有好转,赛季结束只有42胜40负,再次无缘季后赛。第三年,安东尼似乎已经开始被人遗忘了,没有谁再拿他和詹姆斯想比。那一个赛季,骑士队50胜32负,并且打进了东部半决赛。从那之后,无数荣誉接踵而来,不只是詹姆斯的个人荣誉,而是詹姆斯带领骑士成为全联盟的强者。2007年,骑士队杀进总决赛;2008年,东部半决赛饮恨败北;2009年,常规赛打出最好的主场成绩,最终在东部决赛不敌奥兰多魔术。

  神话故事中,有些人注定就是为拯救这个世界而生的,人们称之为救世主。詹姆斯就像这样的英雄一样,他没有阿凡达里面的“大鸟”,也不是圣斗士星矢会天马流星拳。詹姆斯打球的样子有些丑,外八字的脚,有些罗圈腿,力量充足的身体让他看起来不如韦德般飘逸和科比般优雅。但这都不重要,关键的是詹姆斯总能成为力挽狂澜的那个人。

  高中时的詹姆斯就带领圣·文森特高中篮球队参加了四个赛季的比赛,并荣获3次州冠军。被美联社评为俄亥俄州篮球先生,入选全美第一阵容。高中四年篮球生涯中总共获得2657分、892个篮板和523次助攻,当选麦当劳全美高中全明星比赛的最佳球员。

  1999年12月3日,这是詹姆斯第一次在高中赛场上亮相。赛前,圣·文森特高中的主教练达姆布罗特非常纠结,一名14岁的球员,是他见过的最棒的天才——勒布朗·詹姆斯。达姆布罗特手下不乏天才球员,尽管几个赛季以来球队一直保持着不变的首发名单,但这一次达姆布罗特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让不满15岁的詹姆斯打首发。

  当时的勒布朗在高中篮坛已经小有名气,那天晚上他吸引了辛辛那提大学的著名教头鲍勃·霍金斯前来观战,詹姆斯毫不怯场地砍下15分8个篮板,突破、扣篮、中投无所不能。赛后,达姆布罗特兴奋地说:“我告诉你,这个孩子有机会成为未来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

  2002年12月12日,这是詹姆斯第一次面对全国媒体和电视观众。全美篮球迷通过媒体的报道,已经对当时不满18岁的詹姆斯有所了解,但大多数人都没有亲眼看过詹姆斯打球。当天,ESPN做出决定,将在晚上黄金时间向全美转播圣·文森特高中对阵当时排名第一的橡树山高中的比赛。

  这场比赛在美国篮坛引起了高度关注,詹姆斯和橡树山高中当家球星卡梅隆·安东尼的对决也成为一大亮点。比赛现场潮水般地涌进了将近12000名观众,这在高中联赛的转播史上实属罕见。詹姆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13个篮板和6次助攻,率领球队以20分优势大胜橡树山高中。这场比赛让人们不再质疑詹姆斯的个人能力,同时也吸引了众多赞助商踏破家门。就连安东尼都在赛后赞扬:“他可以直接去打NBA了。”

  詹姆斯真的在2002-03赛季结束后宣布参加NBA选秀大会,并毫无悬念地以状元的身份加盟克利夫兰骑士队。7年前,詹姆斯只是初出茅庐的菜鸟。本赛季,他很有可能站在世界之巅。再过7年,詹姆斯效力于哪支球队,正在经历着什么,我们不得而知,唯一能够肯定的是,他依然会在球场上奋斗,还是那个唯我独尊的“国王”。

  状元的威力

  千万不要以为新泽西篮网正在苦苦 追求一场胜利,对他们来说其实胜利已经不重要了。既然败,请完败。 因为篮网如今正憋着劲儿地想得到2010年NBA选秀大会状元签,只有 这样才有可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