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编年史:大梦成就霸业 姚明让休城名扬四海

来源:尚篮
2010年12月13日07:19

  大梦

  1984年是被公认的选秀大年,乔丹、巴克利、斯托克顿都出自于这一年,但在得到状元签之后,休斯顿火箭队依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奥拉朱旺。尽管乔丹此后取得了更伟大的成就,但对于休斯顿人来说,选个大个子当状元在当时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选择大梦之后,火箭队组建了NBA有史以来最高的双塔组合——2.21米的桑普森和2.13米的奥拉朱旺。这两位状元秀的组合一开始风光无限,桑普森拿下22.1分和10.4个篮板,菜鸟赛季的大梦也有20.6分和11.9个篮板入账,火箭打入季后赛,但首轮即遭淘汰。1985-86赛季,奥拉朱旺开始成为球队领袖,火箭双塔场均依旧能贡献40分+20个篮板的超级数据。这一年,火箭队进入了总决赛。可惜,伯德和凯尔特人再一次成为了火箭的苦手。

  随后的几年,当黑白双雄渐渐老去时,火箭却没能趁势而上,反倒是活塞的坏小子和公牛开始崛起,而火箭在逐出了和大梦有矛盾的桑普森之后,战绩一直没有突破,基本上每年都是季后赛首轮游。糟糕的战绩让大梦和火箭队都有些失去耐心,奥拉朱旺一度想离开火箭队。但最后,1992年才上任的主帅汤姆贾诺维奇挽留了大梦的心。在去日本打季前赛的飞机上,大梦决定留在火箭队。而NBA的历史,也随着这个决定开始重新书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