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编年史:大梦成就霸业 姚明让休城名扬四海

来源:尚篮
2010年12月13日07:19

  冠军

  1992-93赛季,回到正轨的火箭队开始在汤姆贾诺维奇的率领下昂首前进。尽管在季后赛第二轮中第七场加时惜败给超音速无缘决赛,但大梦证明,他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领袖。

  真正的转折赛季是接下来的1993-94赛季,缺少了乔丹的NBA开始寻找下一个霸主,这一年奥拉朱旺交出了场均27.3分(联盟第三),11.9个篮板(第四)以及3.71次封盖(第二)的数据,当选当季MVP和最佳防守球员。季后赛中,在踏过波特兰,7场大战逆转太阳、分区决赛大胜爵士之后,火箭和尼克斯走到了总决赛的舞台。这一次,大梦的对手是另一位伟大的中锋尤因。在7场比分都没有超过100分的比赛中,火箭笑到了最后,而大梦也捧起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三座奖杯——总决赛MVP。

  比起第一个冠军,休斯顿的卫冕之路更加神奇。1994-95赛季开打之后,人们惊奇地发现,前一个赛季58胜的火箭队由于一系列的人员变化,开始变得不那么强大,整个赛季,他们一直都在季后赛的边缘苦苦挣扎。最终以47胜的战绩收官常规赛,仅名列西区第六位。但他们的神奇之旅也就此开始,首轮1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爵士,次轮1比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太阳,西区决赛中4比2战胜头号种子马刺队,总决赛中,面对奥尼尔领军的魔术队,火箭队用一个干脆利落的4比0横扫了对手!与冠军相比,或许火箭主帅汤姆贾诺维奇捧杯之后的话语,更能够流传后世:“没有球队取得过我们这样的成就……我们仅以第六名进入季后赛……我们在系列赛中曾经被推到悬崖边……这一路走来,有很多怀疑者不信任我们。现在我有一句话要对这些人说,‘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