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编年史:大梦成就霸业 姚明让休城名扬四海

来源:尚篮
2010年12月13日07:19

  传统

  休斯顿火箭队的传统是什么?你也许会说中锋,的确,从海耶斯到摩西·马龙,从奥拉朱旺到姚明,火箭队不到50年的队史中,几乎每隔10年就会有一位顶级长人出现。不过,长人只是表象,休斯顿的另外一项传统,才是从骨子里渗透出来的。这个传统,就是抠门。

  雷·帕特森,大多数火箭球迷应该都不认识此人。不过,在休斯顿火箭队的队史上,这个人是有着相当重要的地位的,从1972年到1989年,他执掌火箭队总经理的位置长达17年。不过,在他执政期间,火箭不仅一个冠军没得到,反倒给对手送过2个冠军。1972年,因为不能接受薪金要求,帕特森将埃尔文·海耶斯送给巴尔的摩子弹队,6个赛季后,海耶斯为子弹队夺得了队史上唯一一个总冠军。同样的悲剧10后再次上演,帕特森再次对摩西·马龙提出的薪金要求说不,并将他送到了76人队,结果第二年,摩西·马龙就捧起了总冠军、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三座奖杯,嘲笑了帕特森的短视。

  在帕特森之后,我们熟悉的另一位总经理卡罗尔·道森同样以抠门闻名,部分原因是火箭的老板亚历山大太穷,导致道森独掌火箭的9年时间里面,能提上台面的交易只有2004年夏天弗朗西斯和麦蒂的对换。之后火箭不曾开出任何一份大合同,反倒是吉姆·杰克逊、斯特里克兰、奥克利和韦斯利这样便宜又凑合能用的老将轮流在火箭混了个脸熟。

  道森退休之后,麻省理工的高材生、精于数据分析的莫雷成为火箭队新的掌门人,火箭球迷希冀这位32岁的年轻人能够带给火箭更多的活力和魄力。但几年下来,我们看到了莫雷的精明,在各种小交易中将火箭的预算控制得很好,不过,传说中的大交易依旧没有发生,航天城希望能得到一位和姚明搭档的顶级球星的愿望依旧是镜花水月。

  抠门这个传统,火箭真的要坚持到地老天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