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流行词趣评年度体坛:博尔特是传说 梅西太寂寞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31日09:37
巴萨和梅西度过了梦幻般的赛季 点击看组图
巴萨和梅西度过了梦幻般的赛季 点击看组图

  点题

  今年7月初在百度贴吧里突然有人发了一张一名男子吃面的图片,图片配文:“哥吃的不是面,是寂寞!”没多久,便有网友相继模仿此句式,开始了各式各样的寂寞恶搞。例如,哥唱的不是歌,是寂寞;哥答得不是案,是寂寞……网络寂寞党由此形成。

  而对巴萨和梅西来说,2009年则是非常完美的一年。巴萨横扫对手,开创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伟业,国际足坛进入到巴萨时代。梅西这一年同样风光无限,阿根廷人奖杯拿到手发烫,他总共拿到16项个人奖项,其中包括含金量最足的“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很显然,巴萨和梅西踢的不是足球,而是寂寞。

  入选理由

  红蓝战士在一年之内6次举起了不同形状、重量、材质……的6座奖杯,但是意义却是相同的——冠军巴塞罗那,地球上最好的足球俱乐部。一年染指了16个个人奖杯的梅西,同样创造了球员得奖的纪录。数不胜数的荣誉,让巴萨和梅西绝对有理由入选本年度十大新闻。

  巴萨踢的不是球,是寂寞

  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2009年,巴萨与梅西,成为世界足坛最耀眼的两个名字。这是一支怎样的巴萨?此刻甚至已经找不出更合适的词汇来形容这支无敌之师。一个赛季包揽全部六项赛事冠军,成为了独一无二的“六冠王”。巴萨王朝,已经称霸世界。

  这是怎样的梅西?年末,高票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完美地结束了自己的2009年,或者说,是属于巴萨的2009年。拿奖拿到“手软”,这可以说是梅西整个一年的写照:帮助巴萨成功获得了六项大赛的冠军,自己更是将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球奖等16项个人荣誉一一揽入怀中。已经将创造历史当做习惯的阿根廷天才,让整个世界为之顶礼膜拜。

  梅西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依附于巴萨的成功,因为在这一个赛季,巴萨不曾横扫了全世界,让梅西的形象没有因为在阿根廷的表现不佳而变得黯淡。如果说之前两年,卡卡和C罗同样惹眼的话,那么他们更多是依赖球队在联赛中以及欧冠联赛上的完美表现,而与两人相比,梅西似乎更“全面”,因为在他的率领下,巴萨拿到了全部的冠军。更重要的是,现在的梅西只有22岁,从这个角度看,他青春无敌,时间是他的朋友。而随着经验的丰富,相信梅西还可以创造更多属于自己的辉煌。

  漂亮足球,进攻是最好的防守,重视青训营的力量,巴萨不但用美丽足球诠释着2009年的主旋律,也用一场一场的胜利和一个一个的冠军,将保守足球扫入历史的垃圾堆。巴萨的控球率超过70%稀松平常,哪怕对里昂和拜仁,半场进4球也不足为奇,甚至在伯纳乌攻进6球,让皇马遭受巨大耻辱。今年的巴萨不仅极尽美丽,而且极尽成功。对足球品位的追求,对皮球的热爱,以及对进球的迷恋,给了巴萨独一无二的特征,而梅西这位巴萨技术最出色的球员,也在俱乐部的独特艺术氛围中,与球队创造了一个足球史上的巅峰境界。

  巴萨与梅西的成功,也是巴萨俱乐部足球文化的成功,而这种成功文化,也将随着巴萨的一次次登顶,成为各队遵循的足球宗旨。

  现象·超级满贯

  博尔特天下无敌

  “奋斗的一年,神奇的一年,伟大的一年”,这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2009年给自己的评语。步入2009,博尔特继续风光无限。2009年1月初,他在金斯顿举行的田径赛上,在400米中以45秒54轻松摘得桂冠。在5月18日进行的曼彻斯特街头150米公路赛上,他跑出了14秒35的成绩,打破了由加拿大人多诺万贝利在1997年创造的14秒99的世界纪录。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上,8月16日,博尔特在男子百米比赛中跑出了9秒58,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11秒;8月20日,19秒19,200米世界纪录又被他提高了0.11秒。美国著名的《时代》周刊将他收入了“年度风云人物”候选名单。

  【留 言】

  楼主·梅西

  此时此刻,我们还无法清楚地意识到自己都做到了些什么,但随着时间的过去,人们会看到,其他球队想重复这一切将是困难的。

  沙发

  人们记得的只是传说和神奇,巴萨的六冠与梅西的金球,也会如此,因此,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是享受现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