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流行词趣评年度体坛:博尔特是传说 梅西太寂寞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31日09:37
 
C罗加盟皇马 皇马再度打造新的银河战舰 资料图
C罗加盟皇马 皇马再度打造新的银河战舰 资料图

  点题

  2009年的春晚小品,小沈阳一句“不差钱”挤兑了吃白食的赵本山。夏天,皇马砸下2亿多欧元购入C罗、卡卡、本泽马和阿隆索,挤兑了金融危机。弗罗伦蒂诺借此发表复辟宣言:皇马不差钱。2009年6月27日,皇马以9400万欧元从曼联签下足球先生C罗,整个夏天的引援投入高达2.59亿欧元。因为金融危机,原本萧条的转会市场经皇马煽动,再起波澜。巴萨、曼联、国米、利物浦和里昂等豪门相继作出反应,连连刷新转会纪录。

  入选理由

  皇马在转会市场砸下重金,创造了足球俱乐部的引援纪录,C罗更是以9400万欧元成为足球史上的第一身价。C罗、卡卡、本泽马和阿隆索,皇马在一个夏季汇集意甲、英超和法甲头牌,与引入伊布的巴萨一起,开创足坛新的盛世。

  金融危机?皇马不差钱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金雷

  皇马为C罗花了9400万欧元的转会费,许诺他的税后年薪是1300万欧元,并和他签署了一份违约金达到10亿欧元的合同。这份创纪录的大手笔,引发了转会市场的连锁效应。

  死敌巴萨立即用埃托奥加现金的方式从国米引入了伊布,瑞典射手的身价高达6600万欧元。同时,包揽了所有集体荣誉和个人奖项的球队核心梅西与俱乐部续约后,年薪大幅上涨,新合同中,他的固定年薪是950万欧元,只要巴萨打进下一赛季的欧冠联赛、出场率达到60%以上,总收入可上升到1250万欧元。

  此外,曼联为替补C罗留下的空缺,花费两千多万英镑购入瓦伦西亚、奥伯坦和欧文,利物浦花2000万英镑引入阿奎拉尼顶替阿隆索,里昂花费2400万欧元购入里桑德罗。这个夏天,尽管金融危机的寒流继续肆虐,欧洲足坛的交易却热火朝天。五大联赛的转会支出高达20亿欧元,其中过亿的俱乐部,就有皇马、曼城和巴萨三家。

  这种效应引起了当权者的恐慌,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相继表达了对C罗天价加盟皇马的担忧。普拉蒂尼认为,皇马等豪门的做法,将进一步拉大足球俱乐部之间的差距,有碍于足球市场建立透明而稳定的经济秩序。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更是把这种担忧扩大到足球圈外,他认为,在企业普遍得不到银行信贷提高生产力的背景下,为皇马提供巨额贷款的桑坦德银行和马德里银行,给国内经济复苏带来了更大的打击。

  但弗罗伦蒂诺打造皇马金子招牌的步伐不会停滞。仅仅一个夏天,这位建筑业巨头就用自己的手腕,让皇马的品牌价值呈几何级增长。德勤会计事务所连续多年的统计中,皇马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足球俱乐部。皇马的影响力是其他俱乐部无法比拟的,C罗承认,只要能成为皇马最好的球员,就能在世界足球历史上刻下自己的名字。

  尽管有过银河战舰一期的教训,弗洛伦蒂诺的银河二期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逆流而上,迎合了职业体育离不开明星效应的发展规律。银行大力贷款,赞助商更新合同,电视转播标的上升,证明弗氏的经营策略有足够的生存基础。

  现象·腰缠万贯

  曼城 重金打造蓝色王朝

  和皇马一样不差钱的还有曼城俱乐部。继今年1月购入贝拉米、德容、布里奇和吉文后,阿布扎比财团在今夏继续烧钱,从曼联引入特维斯,从阿森纳引入阿德巴约和图雷,从利物浦手里抢来维拉的巴里,从布莱克本引入圣克鲁斯,从埃弗顿引入莱斯科特,只是切尔西的特里拒绝了20万英镑周薪的合同。仅夏天的引援开销,曼城就打破了2003年阿布入主切尔西后创造的纪录,达到1.18亿英镑。自阿布扎比财团入主后,曼城先后购入14名球员,算上转会费和薪水开支,花费高达4.55亿英镑。俱乐部主席穆巴拉克透露,曼城老板曼苏尔酋长的计划是投入10亿美元即6.1亿英镑,来打造天蓝色的王朝。

  今年11月,在曼苏尔酋长的安排下,国际比赛日的间隙,曼城来到阿布扎比,与阿联酋国家队踢了一场商业赛。此前,曼苏尔酋长在自己的宫殿接见了主教练休斯和全体队员,曼城老板送给每位球员一份见面礼——价值16.8万英镑的限量版弗兰克·穆勒金表。

  【留 言】

  楼主·C罗

  能成为皇马最好的球员,就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相信9400万欧元是个公平的数字,曼联和皇马在这个数字上达成协议,我没什么可说的。能成为世界上最贵的球员,我很高兴。

  沙发

  说你是足球场上最好的演员,我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