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流行词趣评年度体坛:博尔特是传说 梅西太寂寞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31日09:37
里约获得奥运会主办权 点击看组图
里约获得奥运会主办权 点击看组图

  点题

  今年6月18日,央视《焦点访谈》播出了曝光某搜索引擎存在淫秽色情信息的新闻。节目中,一位名叫“高也”的大学生出镜接受采访,他在怒批其害后举例,“我一个同学,他以前就比较好奇这些东西,因为点击黄色网站后,搞得那段时间心神不宁”。“心神不宁”是央视继2007年的“很黄很暴力”后,“彩排式采访”的再一次穿帮。

  今年10月2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巴西里约热内卢在国际奥委会的投票中击败美国芝加哥、日本东京和西班牙马德里,成功获得2016年第31届奥运会的主办权。此前,这项体育盛事从未在南美洲的土地上登陆过。

  入选理由

  “第一”是排序,也是最难以被忽视、被驳倒的头号理由。里约热内卢成了南美洲版图上第一个获得奥运会主办权的城市,现代奥运会在走过了113年后,终于把信任票投给了里约——就是这句话,够了。

  里约奥运,全球心神不宁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如果两者兼具,那想要老神在在可就真非常人之能了。把心神不宁的情绪袒露人前,只要是真情流露,其实也没什么丢份的。

  继2014年世界杯投怀巴西后,奥运会的五环旗也插上了那片土地。体育世界的两大象征都奔去了南美,莫非真是火候一到,水到渠成?

  在10月哥本哈根的申奥冲刺时,里约申奥主席努兹曼展示了一幅特殊的世界地图,在欧洲版图上标注有30个奥林匹克圆点,北美洲12个,亚洲5个,大洋洲2个,南美洲——没有。在这种抗辩中,靠着自揭苦处,里约“无奈”地胜出了。

  其实,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都没有特别优待巴西,要不然他们也不至于如今才排上号。但是,即便是下定了决心要交付重责,大家长们其实还是忐忑不安的,唯恐这一适宜的决定最后又惹出什么乱子来。没办法,基础太弱,瞧着就不牢靠。但在明面上,大家都还得摆出一副不动如山、胸有成竹的样子来。

  “我毫不怀疑,里约将成为最好的奥运会举办地。2016年奥运会将首次在南美洲举行,我们有理由为此感到激动。”这话是萨马兰奇说的,就是几天前。这种夸奖与期许很空洞,就像陌生人初次见面,实在挑不出对方优点寻个谈资时,大多会派上用场的“含蓄”、“可爱”一样,大有无的放矢之嫌。

  比起奥运会来,其实巴西在世界杯上的等待才更满怀不甘。巴西足球之强,无人质疑,但自打1950年的男足世界杯主办经历后,他们就一直处在空窗。额外提一句,那回之所以轮到巴西唱主角,还是因为当时的世界杯是五大洲轮办的,而非现在的申办制。

  今年流行被动态,以大学生的“被就业”领衔。至于巴西么,可否套上一句“被申办成功”呢?所谓主办殊荣,是他们争取来的,但同时,更是“轮”来的。半吊子的竞争上岗,若说有人对此心神不宁,那也在理得很。

  现象·打破壁垒

  南非世界杯上“保险”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率先亮相的将是一路颠着球入场的南非。

  明年的世界杯上,东道主能走多远,法国队将以怎样一种形式“完赛”,这些问题有人关心,但更多的成群结队的探究目光却势必集中在南非世界杯够格与否的讨论上。安全问题、硬件配套,不是对南非的兄弟姐妹们存着什么偏见,但这确实是再实际不过的担心。

  在非洲的版图上,南非是个大国,也被人戏称为“最不非洲的非洲国家”。那里多的是花园洋房,少见破衣烂衫的颓败,但说到安全问题么,总不免让人没底地捏把汗。明年世界杯的开闭幕式都将在约翰内斯堡举行,比起开普敦来,在那里夜行的危险系数高了不止一倍。

  据说,出于安全考虑,明年世界杯的球员更衣室里大都将配备保险柜。哎,如果能把整个世界杯都打包锁进保险柜里,那大家就省心了。

  【留 言】

  楼主·巴西总统

  里约遭受过痛苦,而且经历了很长时间。有关里约的报纸头条消息都是这个城市的犯罪。如今,头条将是体育,头条将是好消息。

  沙发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怎么轮都该轮到里约了。内定(结果)的面前,奥巴马也有吃瘪的时候。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个评选太有意思了!
流行词差不多都用上了!
太形象了,非常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