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流行词趣评年度体坛:博尔特是传说 梅西太寂寞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31日09:37
恩克自杀令世界足坛震惊
恩克自杀令世界足坛震惊 点击看组图

  点题

  悲剧的谐音,最初流行于网络,由于明显带有戏虐成分而大受欢迎,反映了一种苦中作乐的情绪,可以用来讽刺他人也可用来自嘲,与该词的本意相结合后更是衍生出了“杯具文化”。

  德国时间2009年11月10日18时35分。德国国门恩克因抑郁症困扰在位于汉诺威东北部小城Niedersachsen附近的一个铁路交叉路口自杀身亡,整个世界足坛为之震惊,出生于1977年8月24日的恩克曾效力于包括巴塞罗那在内的多家俱乐部,代表德国队参加了2008年欧锦赛,为德国现役国脚。

  入选理由

  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恩克结束的不仅是自己的职业生涯,更是自己短暂的人生。他的离去是2009年世界体坛最黑暗的时刻,是什么让恩克选择用这样的方式向我们说再见?每个人都应该进行反思。而作为生者,我们更应该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无论富裕或贫穷。

  恩克 人生是场“杯具”

  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恩克的辞世让2009年世界体坛染上了一丝黑色,这是一个让人悲伤的话题——为什么这件事就这么发生了?为什么没有任何人察觉到并做出哪怕是一丝努力?恩克在遗书中透露自己早已有了自杀的念头,只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时机。11月10日的那个傍晚,恩克认为合适的时机到来了,他将汽车停在铁轨前,将皮包放在副驾驶位置上,然后沿铁轨前行,直至生命的终点。

  很明显,恩克的自杀并不是冲动行为的结果,他事先写好了遗书,欺骗妻子说当天要参加训练,而他自杀的地点也是经过精心挑选的——距离他2006年去世的女儿的墓地只有200米之遥。恩克的病例更是说明了一切,早在2003年,效力于巴萨时他就接受过心理治疗,2006年9月年仅两岁的女儿因心脏病去世让他遭遇严重精神打击,今年夏天又被确认患上了抑郁症,但这并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直至悲剧发生,人们才发现这位命运坎坷的球员拥有一颗敏感且脆弱的心。

  2009年发生了很多悲剧,西班牙人队长哈尔克等人因心脏病突发而辞世是对现代体育残酷竞争机制的无情控诉。而一些俱乐部为了追求成绩毫不负责任地隐瞒球员体检报告,甚至是为球员注射对身体有害的刺激性药物,这都间接导致了球场猝死案例越来越多。而恩克的离开则揭开了另一座冰山的一角——有多少球员因压力过大而患有精神疾病?抑郁症只是其中的一种而已,阿德里亚诺因压力过大选择用酒精麻痹自己,还有频频上演匪夷所思闹剧的莱曼,他的心理健康吗?

  2007年,世界足坛公认天才代斯勒因无法克服抑郁症而选择早早退役,我们当时为他叹息,但现在想一想却很庆幸他选择了这么做,如果他继续踢下去,继续在这个残酷的职业环境中挣扎下去,谁敢保证他不会选择恩克走上的这条道路?人生是场悲剧,但若如果恩克真能将它看成一场“杯具”,用轻松解嘲的态度来疏导自己的负面情绪,“杯具”或许就不会成为悲剧了。

  现象·生存困境

  哈尔克突发心脏病辞世

  2009年8月9日,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队长哈尔克在意大利不幸突发心脏病身亡,当时他正随俱乐部在意大利集训备战新赛季。当天上午,哈尔克还与家人通了电话,几个小时后悲剧发生了,独自一人待在房间内的哈尔克突发心脏病,因未能得到及时救治而告别人世。

  博纳诺特 陨落的新星

  2009年12月26日清晨,阿根廷希望之星,年仅21岁的河床中场博纳诺特在阿根廷遭遇严重车祸,当时他驾驶的汽车突然失控,撞上了路边的大树,结果造成当时车上的3名乘客当场死亡,博纳诺特因系了安全带而逃过一劫,但未来职业生涯会受何种影响却是个未知数。

  【留 言】

  楼主·恩克

  无论是事业或家庭我都已经经历了很多,我不知道自己的生活在被谁操控。我只知道我无力改变。

  沙发

  我们一直认为球员都是硬汉,不惧伤痛,对着鲜血咆哮,但现在我们知道了他们同样很脆弱,会痛与流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