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2011体坛风云人物:孙杨李娜领衔最佳 女排爆冷

2012年01月15日22: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组图:刘翔刘国梁说“相声”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1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国家体育馆隆重举行,11项大奖各有归属,孙杨、李娜分获男女最佳;最佳团队:中国女排;蔡赟/傅海峰获得最佳组合奖;王海滨获得最佳教练奖;范可欣获得最佳新人奖。

  男女最佳:看中成绩 更看中突破

  在最佳男女运动员方面,虽然大家都是各自领域的顶尖高手,但是颁奖之前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最佳男运动员方面,张继科距离大满贯只差一步、刘翔王者归来在大邱感染了全世界的田径迷。但是作为中国游泳的新生代代表。孙杨在世锦赛上不仅获得两枚金牌,而且打破了尘封10年世界纪录,1500米的世界纪录从此写上了中国人的名字。更重要的是,1500米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是中国游泳队从来没有过的突破。

  游泳作为世界比赛中的大项,在中国却一直是比较“弱势”的项目,起码在成绩上没法和乒乓球相比,和中国乒乓球队常年披金戴银相比,和刘翔世锦赛奥运会连续登顶相比,孙杨的突破更显得弥足珍贵。

  最佳女运动员方面,丁宁的2011堪称完美;焦刘洋千里勤王的表现感染了无数泳迷;李艳凤在大邱收获了唯一一枚金牌。但是在突破方面,李娜的四大满贯--法网冠军无疑是最惹眼的。在这个百年赛事上,李娜精湛的技艺,东方式的幽默,流利英语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大家对中国运动员的看法。更重要的是,作为对中国人在这个项目上取得突破的肯定,现场响起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这一切都源自一个名字--李娜。

  女排情结成就中国女排最佳团队?

  中国女排获得这个荣誉爆出今年评选的一个冷门,其他四个获得提名的分别是中国乒乓球队、中国羽毛球队、中国跳水队和中国男子体操队,翻看这四支队伍在2011年收获,其中金牌数就超过200个。然而女排却以其顽强拼搏的表现击败了这些强大的对手,如愿摘得年度最佳团队奖。

  2011中国女排成绩不是最出挑的,但是中国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第一时间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令人感动。就像主帅俞觉敏所说的获奖感言说的那样,女排情结可能是评委最终选择中国女排的很重要的原因。

  最佳教练员:王海滨

  和王海滨竞争最佳教练的人包括李永波、刘国梁、黄玉斌等,七种黄玉斌、刘国梁都曾经获得过最佳教练的称号,而中国羽毛球主教练李永波和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则是今年最佳教练奖最大热门。不过最终的结果是王海滨如愿获奖,而李永波则再次失意。

  刘翔二度登台:做中国人很荣幸 范可欣为短道速争荣

  其他奖项方面,刘翔除了作为颁奖嘉宾出场,还获得组委会大将,二度登台也让他成为今晚的第一人。其实刘翔今天还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的提名,对于获得组委会大将,刘翔显得很激动,“在我的运动生涯中,有欢笑有泪水,人生就是这样,对我来说我很高兴一路走到现在,感谢我的团队,有他们的帮助我才能走到现在,谢谢每一位体育人。能够在这个不可复制的年代里做一名中国人,我感到很荣幸很幸福。”

  今年是中国短道队的多事之秋,中国90后小将范可欣获得最佳新人,也算是为这支队伍稍稍带来了一些安慰。此外风云获得最佳组合奖、侯逸凡获得最佳非奥项目奖、夏伯渝姚楠分获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和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前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杨扬获体坛特别贡献奖。

以下为本次比赛全部奖项一览:

奖项
获奖人
获奖感言
视频
所属项目
最佳男运动员
游泳
最佳女运动员
网球
最佳新人奖
短道速滑
最佳组合奖
羽毛球
最佳非奥项目奖
国际象棋
最佳团队奖
排球
最佳教练奖
击剑
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攀岩
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
黑龙江哈尔滨燎原学校教师
体坛特别贡献奖
短道速滑
组委会大奖
田径

您认为哪个奖项最意外?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盛典特写:孙悦宋佳对唱 文婷相伴萧煌奇诉温情
·现场:丁宁身穿黄金甲模仿李宇春 观众高呼春哥
·体坛红毯秀:刘翔西装革履林丹蓄须 丁宁骑士装
·第一星刘翔引现场尖叫 球迷送张继科新绰号J.K
·十佳着装:罗雪娟王琳低胸装 九球姐妹花黑白配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