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洪元硕下课|北京国安队换帅 > 聚焦国安换帅

洪元硕雷人语录:球员性伙伴正常 讽陕西肉夹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9月21日14:58

视频:高层不满战绩洪元硕下课成定局 魏克兴临时接任
视频:高层临时决定换帅 洪导被夺权 国安症结非教练

    搜狐体育讯 败走长沙贺龙体育场后,已经6轮不胜的北京国安承受着空前的压力,在急需改变的时刻,主帅洪元硕成为了球队唯一的选择,北京时间9月20日晚间,国安高层在经过商议后做出了洪元硕下课的决定。从去年联赛末期顶替李章洙火线上任,到现在战绩不佳黯然离任,短短一年时间内,洪元硕为国安带来了等待16年的冠军奖杯,但也因为球队体能、战术等方面的问题被少数人质疑。不管怎样,一路走来除去这些业务上的纷纷攘攘,洪元硕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恐怕是场下那些幽默甚至雷人的言语。

  “球员有性伙伴很正常”

  以鲁尼为代表的欧洲联赛中的球员近些日子频频遭到性丑闻的牵连。南非世界杯期间,洪元硕在接受国内体育媒体《全体育》杂志采访时直言:“我这个人比较开放,大小伙子有女朋友,甚至有些不是女朋友,就是性伙伴,作为一个男人,很正常。国外经常在比赛前组织个太太团、女友团,其实对运动员来说这是种精神调节。但是有一点,别胡来,别给人家女孩子弄得没法交代,还有就是别染上病,毁了自己的一生……”此语一出便在国内足坛激起了千层浪,有人支持有人反对,更多的球迷则觉得年老的洪指导说出这样的话很雷人。

国安高层决定换帅 洪元硕在任一年大事记

  做客古城暗讽陕西“肉夹馍”

  洪元硕更多引起球迷兴趣的言语恐怕都是在足球场边接受记者现场采访时的自由发挥。其中一个争议比较大的便是本赛季后半程国安做客古城挑战西北狼的比赛之前洪指导的一番话语。北京国安赛前在陕西省体育场适应场地时,被早已在那里等候的数百名主场球迷的喊骂声“淹没”。“也许这就是陕西的特殊风味吧,和这里的肉夹馍一样,这是一种特殊风味,挺好的。”训练结束后洪元硕接受采访时不忘调侃一番,有媒体甚至称这是洪元硕在暗讽陕西球迷。

  “你们也看见了”成为口头禅

  “怎么说呢,你们也看见了”与洪元硕接触多的人都会对这句话印象深刻,洪老爷子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喜欢说一声“你们也看见了”。在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采访洪元硕的视频集锦里,这成为了出镜率最高的词语,无论是比赛结束后对于比赛的评价,还是训练之余对于队员的评价与训练的讲解,洪指导总以为场边的记者和自己一样,对于场上的情况了如指掌。“你们都看见了”,或许这一句口头禅正是率真的洪元硕性格与思维方式的体现。

  评外援竟开口让记者短信票选

  自从国内电视娱乐节目曾经一度集体迷恋短信投票的参与互动方式,“短信投票”这一概念也逐渐深入到了中国观众的印象当中,有一人便是其的忠实粉丝,他就洪元硕。7月21日晚国安与伯明翰在鸟巢上演了一场义赛。赛后发布会上,当有记者让洪元硕点评下外援的表现时,洪元硕则和记者开起了玩笑:“知道你们媒体非常关心外援的情况,今天两人都上场了,我想听你们的意见,你们认为谁好就发短信告诉我,也可以把你们认为表现更好外援统计出来通过媒体发布出来。”

  “技战术安排全听北京台的”

  5月25日,北京国安迎战绿城一战赛前一天,对于外界对奥托的质疑,洪元硕为这名外援开脱,“奥托和申花的比赛中踢得不错,对其他球员创造了不少的机会。希望他能够在和杭州绿城的比赛中取得进球。”但当北京台记者向洪元硕询问如果明天杭州绿城排出铁桶阵,国安将如何应付。洪元硕便开启了幽默模式,“目前教练组已经做了技战术方面的相关安排,也会听取球员的意见,而且北京台在节目中也给球队提出了一些建议,因此‘我们全听北京台的’。”

  记者被洪帅犀利言语“反采访”

  洪元硕的幽默与雷人语录不仅可以让球迷开怀大笑,有时候还可以晃晕一些资深记者,让他们成为了丈二和尚。有一次北京电视台前往国安的训练场采访洪元硕,当BTV资深体育记者赵迎军在镜头前询问洪元硕奥托的情况时,洪元硕机智幽默的讲到:“奥托的情况你们也都看见了,尤其是北京电视台一直在跟奥托,比我知道的了解的都多,我想知道一下你的看法?”赵迎军瞬间不知如何继续,但洪元硕依然步步紧逼,“我想先听听赵记者对他的评价。”结果雷人的一幕发生了,面对摄像镜头赵迎军自己谈起了对奥托的看法:“我的感觉,我觉得奥托……”另一边“反采访”成功的洪元硕露出了“阴谋”得逞后的笑容。

  调侃亚当“比那个瑞恩乔尔漂亮多了”

  不仅可以调侃球迷、对手、环境,还可以调侃记者、媒体与技战术,洪元硕的幽默与雷人之处还体现在连自己的队员都可以随意调侃,甚至是并未成功签约的亚当-格里菲斯。在赛季中途的间歇期里,众多外援前来中国寻找工作,其中国安锋线上的格里菲斯兄弟家族中的另一名球员、二格亚当-格里菲斯也来到了中超试训,虽然没有成功加盟兄弟所在的国安,但洪元硕肯定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见到亚当后面对媒体镜头洪老爷子操着一口京味十足的普通话大喊:“你可比你哥哥和弟弟好看多了。”随后又向记者与翻译补充了一句“他真的比瑞恩和乔尔漂亮多了。”(搜狐体育 张志清)

相关新闻:

·洪帅下课影响:三大功勋难抹杀 体能战术成遗恨
·洪元硕下课内幕:国安高层问责 换帅赌亚冠名额
·国安队员不知主帅已下课 直言黑锅不应一人来背
·洪元硕5大经典战役:血洗川崎前锋 4球横扫绿城
·洪帅国安历程:联赛亚冠双响炮 高开低走空余恨

·国安高层内定魏克兴接任 失败者缘何被再度扶正
·洪元硕雷人语录:球员性伙伴正常 讽陕西肉夹馍
·国安内部不屑魏克兴上任 质疑其多次上任含内情
·魏克兴:首先要挽回士气 成绩差不只洪指有责任
·张路:国安支持国家队 球队需改变换帅还要研究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