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B组-里昂、本菲卡、沙尔克04、特拉维夫工人

欧冠-蒿俊闵首秀策动进球 劳尔2球沙尔克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10月21日04:42
劳尔快速插上劲射2球建功 沙尔克3-1以色列劲旅
劳尔快速插上劲射2球建功 沙尔克3-1以色列劲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2:45,2010-11赛季欧冠联赛B小组第三轮的一场较量,中国球员蒿俊闵效力的沙尔克04坐镇费尔廷斯球场3-1击败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工人。本场比赛,蒿俊闵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欧冠赛事大名单。第67分钟替补登场,策动了本队锁定胜局的进球。劳尔无疑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上、下半场各入一球,欧冠赛事进球累计至68个。本组另外一场比赛,里昂2-0完胜本菲卡,三战全胜稳居榜首。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沙尔克3-1特拉维夫工人

  此前两轮小组赛,沙尔克1胜1负,凭借净胜球优势暂时排在第二位;对手特拉维夫工人两战皆墨,排名垫底。对于马加特的队伍而言,要想在小组中占据出线有利位置,就必须打好接连的主客场与以色列球队的比赛。虽然沙尔克后防线的问题一直无法很好解决,但是球队在进攻中总算找到一把利器,那就是在各项赛事里已经连续6场取得进球的亨特拉尔。至于中国球员蒿俊闵,凭借近来在训练中的努力以及上轮联赛里替补登场的出色发挥,他终于第一次进入了欧冠赛事的大名单,坐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

幻灯:欧冠-蒿俊闵首秀 劳尔两球沙尔克3-1

  第3分钟,胡拉多中场送出直塞球,前点的亨特拉尔巧妙一漏,劳尔禁区边缘空挡处,迎着皮球一脚推射,皮球直入球门右下角,1-0,沙尔克04全场第一脚射门便收获进球。这也是劳尔欧冠赛事的第67粒进球。第5分钟,特拉维夫工人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亚丁任意球吊向门前,诺伊尔不敢大意,将球双拳击出。

  第11分钟,胡拉多禁区内的抢射被对方后卫道格拉斯用身体挡出。第13分钟,莫里茨左路传中找后点的法尔范,对方的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及时出击,抢在秘鲁射手前将皮球得到。第15分钟,客队右路的半高球传中被梅策尔德不慎漏过,好在诺伊尔反应迅速,将球拦截。第16分钟,内田笃人前场边界球大力掷向门前,亨特拉尔扛住对方后卫,将皮球蹭了一下,客队中卫巴迪尔抢在法尔范之前将球捅出危险地带。第18分钟,亨特拉尔左路利用速度撕开对手防线,被对方门将出击将球破坏。2分钟后,内田笃人边路传中,亨特拉尔前点右脚扫射,皮球偏出。

  第24分钟,特拉维夫工人的中场核心扎哈维中路传出一记斜塞球,找到了助攻上前的施密茨身后的空当,谢赫特尔杀入禁区后的横传被内田笃人大脚解围。第26分钟,胡拉多左路送出妙传,亨特拉尔心领神会,禁区内接应皮球形成单刀之势,可惜他的右脚推射被恩耶亚马横身挡出。第29分钟,塔穆兹在禁区角上的右脚劲射打在莫里茨身上弹出底线。亚丁开出的角球被胡拉多头球解围。

  第30分钟,韦尔穆特为阻止沙尔克的快速反击,利用战术犯规将亨特拉尔绊倒,领到全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33分钟,施密茨漂亮的左路人球分过后的弧线球传中,被道格拉斯头球解围。第38分钟,亨特拉尔进球内头球攻门打在对方中卫巴迪尔手臂上出了底线,沙尔克球员申请点球未果。法尔范开出角球,亨特拉尔再次抢到第一落点头球攻门,被恩耶亚马候个正着。死球后,对未判点球的事实一直嘴中念念有词的法尔范还被黄牌警告。第43分钟,肯德禁区角上的撩射被诺伊尔抱住。回过头来,亨特拉尔禁区边缘左脚怒射,也被反应迅速的恩耶亚马飞身挡出。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7分钟,施密茨与亨特拉尔在左路的配合,后者禁区边缘横传中路,劳尔门前18码处的推射力量太小,被恩耶亚马没收。第53分钟,拉基蒂奇登场,换下莫里茨。第55分钟,亨特拉尔禁区边缘的直塞球力量没有控制好,恩耶亚马抢在劳尔之前将皮球破坏。

  第57分钟,拉基蒂奇左路的突破制造了任意球机会,胡拉多将球吊向门前。恩耶亚马扑球脱手,亨特拉尔先后两次头球冲顶均被横梁拒之门外。第58分钟,拉基蒂奇和亨特拉尔在禁区前沿做了一个精妙的2过2配合后,前者将球敲到中路,及时跟进的劳尔轻松推射得分,2-0,沙尔克扩大领先优势,劳尔又收获个人第68粒欧冠进球。

  第64分钟,拉基蒂奇在禁区内无人盯防情况下,右脚兜射球门远角,被恩耶亚马将球飞身扑出。第67分钟,蒿俊闵迎来欧冠处子秀,他换下了法尔范。中国国脚登场不到30秒,他便在右路与队友配合,将球交给拉基蒂奇,后者在禁区中路分球左侧,胡拉多右脚弧线球直挂球门右上角,3-0,沙尔克锁定胜局。

  第71分钟,蒿俊闵在右路单挑对方两位防守球员未果。第75分钟,马蒂普登场换下受伤的琼斯。第76分钟,蒿俊闵与内田笃人在右路的配合,内田笃人的传中球被对方后卫头球回顶门将,化解威胁。第78分钟,蒿俊闵在中场中路提前判断对手传球意图,将皮球断下,可惜手球在先,被吹罚犯规。

  第80分钟,胡拉多中路直塞球找劳尔,后者的脚后跟妙传被对方后卫识破。第82分钟,韦尔穆特禁区边缘连续晃动后的射门被施密茨用身体挡出。第83分钟,蒿俊闵反击过程中的大范围转移球十分到位,拉基蒂奇得球后,禁区边缘发炮,皮球偏出。第85分钟,蒿俊闵在中路打算与亨特拉尔寻求配合,可惜皮球被对方后卫破坏。第88分钟,蒿俊闵积极回防,与队友夹击防守,将对方的反击破坏。第91分钟,亨特拉尔还有进球机会,可惜他启动稍慢,对方后卫巴迪尔抢在他之前将拉基蒂奇的传奇铲出底线。补时阶段,谢赫特尔利用定位球机会,门前不正规的射门动作,将皮球捅入沙尔克的大门,1-3,特拉维夫工人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沙尔克在主场3-1取胜,3战积 6分继续排名小组第二。

相关新闻:

·劳尔爆发独中两元 欧战69球超皮波追平穆勒纪录
·1043天后华将再现欧冠 蒿俊闵策动进球却犯大错
·历数华将欧冠经历 蒿俊闵成第三人首秀瑕不掩瑜

  沙尔克04(4-1-3-2):1-诺伊尔/22-内田笃人,4-霍维德斯,21-梅策尔德,13-施密茨/23-琼斯(75’ 32-马蒂普)/28-莫里茨(53’ 10-拉基蒂奇),18-胡拉多,17-法尔范(67’ 8-蒿俊闵)/7-劳尔,25-亨特拉尔。

  特拉维夫工人(4-4-2):1-恩耶亚马/23-肯德,10-巴迪尔,3-道格拉斯,25-希什/18-阿布特布尔(57’ 15-托阿马),26-亚丁(73’ 6-弗兰斯曼),16-扎哈维,14-韦尔穆特/9-谢赫特尔,99-塔穆兹。

  主裁判:威廉-克伦姆

  里昂2-0本菲卡

  第21分钟,巴斯托斯距离球门22码外的远射击中立柱弹出,皮球落在戈隆纳脚下,他将球交给门前的白里安,后者一蹴而就。第51分钟,白里安送出妙传,阿根廷射手洛佩斯先后两脚射门,第一次被对方门将罗伯托挡出,第二次跟上补射终于攻破对方大门。里昂三战全胜积9分排名小组第一,基本锁定一个出线名额。

  里昂(4-3-3):1-洛里斯/13-雷韦埃,3-克里斯,4-迪亚基特,20-西索科/29-古尔库夫,8-皮亚尼奇,21-戈纳隆/7-白里安,9-洛佩斯,11-巴斯托斯。

  本菲卡(4-3-3):12-罗伯托/14-佩雷拉,4-路易松,23-鲁伊兹,18-科恩特朗/6-加西亚17-马丁斯,20-盖坦/10-艾马尔,7-卡多索,30-萨维奥拉(57’ 25-佩肖托)。

  主裁判:马里恩科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